政策

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2024年重点工作打算

    2024年,安阳市科技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莅安调研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推进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升华拓展,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为我市实现科技创新能力区域领先提供支撑。

一是持续推市科创院实现实体化、市场化、资本化完善市科创院体制机制建设。面向全社会招聘一流领军人才组建科创院专职运营团队,利用其资源引入、培养优秀科技企业,协助企业发展壮大;对首批产业科创院建设情况进行验收,不断提升我市产学研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用好用活人才专项编制,为我市产业发展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开展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为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是依托双中心搭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平台。继续完善企业技术需求征集模式,以我市存量产业为根本,搭建人才引进、项目孵化和产业化桥梁,同时结合我市企业融资需求,链接京津创投机构,定期组织双向路演活动,吸引更多的外界资本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配合启迪科服集团在京建立人才信息库、成果信息库、项目信息库,构建更加高效的创新需求和创新资源的对接通道

持续培育高质量创新平台。依托我市无人机产业优势,建设蓝天实验室。修订完善研发平台培育及考核工作标准,做好研发平台培育认定,促进现有创新平台提质增效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中心等新类型平台建设,重点培育复星合力、凤宝管业、光远新材料等企业建设技术创新中心。做好中试基地的动态管理与服务,着力挖掘引导培育。

持续培育创新主体积极落实惠企政策,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稳步增长和快速发展。引进(培育)一批青苗企业,有序推动我市创新型企业集群发展。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工作,高效高质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加强科技金融融合,推动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平台建设和安阳“科技贷”政策落实,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

五是继续深化安阳“创新大脑”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安阳创新大脑平台宣传推广,持续优化完善平台服务功能,挖掘平台应用需求,建设开发技术需求管理系统、专项人才编系统、科技金融投融资平台等系统,平台打造成“政府引导、部门联合、企业共建、全社会参与”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服务平台。

六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行“揭榜挂帅”“赛马制”“PI制”等项目组织机制,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和“揭榜挂帅”项目、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