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科技成果汇编:汽车电子技术领域

发布时间:2024-03-07 14:20:1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项目1:后视镜控制模块

项目2:迎宾踏板控制模块

项目3:雨量光线传感器

项目4:汽车转角控制模块

项目5:汽车智能座椅控制器

 

项目一:后视镜控制模块

1项目简介

 应用于汽车控制系统中,该汽车控制系统具有连接至方向灯与车外后视镜的第一控制模块以及连接至方向灯拨杆的第二控制模块,这些控制模块间是共享车用数字信号总线来传输各种数字编码讯号。

 基于LIN总线的汽车后视镜车身控制网络,实现了对左右后视镜的总线控制,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系统进行了低功耗和故障自诊断功能的设计,降低了后期的维修成本,为实际应用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项目二:迎宾踏板控制模块

1项目简介

 迎宾踏板控制模块在汽车控制系统中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撞、防蹭功能,并且在上下车时能有效地避免乘客对门槛漆面的刮伤等功能,同时也是一种装饰性元素。

 

项目三:雨量光线传感器

1项目简介

 雨量光线传感器通过LIN总线将控制命令传输给ECU,由ECU控制雨刮刮动或灯光点亮。

 平面电容式传感器技术是利用平面电容在风挡玻璃表面附近形成的3D(三维)测量区域的平均介电常数的变化来探测雨量的变化。平面电容的两个测量电极的间隙约等于风挡玻璃的厚度,其形成的电场线在玻璃表面附近形成了一个半椭圆体的3D测量区域,干燥条件下,该区域的电介质是空气,而空气的介电常数约为1,当有雨水进入该区域后,由于水的介电常数约为80,该区域的平均介电常数将发生较大变化,而电容量的变化和介电常数成正比,由此可以依据电容量的变化判断是否下雨及雨量的大小。

 

项目四:汽车转角控制模块

1项目简介

方向盘转角传感器(SAS)用于检测车辆行驶过程中方向盘的转动角度和角速度,经处理后通过CAN总线送往电子控制单元(ECU),来预测驾驶员的操作意图,从而为车辆的其他控制系统、如: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ESP〉等提供控制动作的依据。

 

项目五:汽车智能座椅控制器

1项目简介

    1.1 汽车座椅模式

汽车电动调节座椅可分为基本模式、舒服模式、复位模式3种方式。 

1)基本模式:通过上位机指令可以控制座椅靠背电机、座垫高度调节电机、座垫倾角电机、座垫水平电机这四个电机的正转、反转和停止。

2)舒服模式:通过上位机指令可以控制靠背肩部电机、腿托前后电机、腿托旋转电机这三个电机的正转、反转和停止。

3)复位模式:连续按下两次按钮,系统进入复位模式,此时所有电机运行到设定的零点位置。

 

1.2 通信方式

电动座椅控制系统上位机和控制器之间采用有线和无线的通信方式,具体为:

1)由于是近距离通信,故可以采用UART有线串口通信。

2)也可以采用蓝牙通信方式。

 

 

 联系电话:15060521739

 

 

声明:综合整理各高校成果汇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