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普知识

电子催眠时钟: “唱”白噪音、讲故事哄睡

发布时间:2023-12-12 09:50:18 信息来源: 科技日报 字体大小:

良好的睡眠是保证生命健康的基础。然而,晚上难以入睡,睡眠质量不高等睡眠问题困扰着许多人。调查数据显示,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

为了能够尽快入睡,人们想了各种办法:吃褪黑素、数羊、加强运动……如今,“失眠党”又有了入睡新帮手。

Loftie公司推出了电子催眠时钟,它预装了100多种白噪音,并对音频内容持续更新,还可以为用户定制个性化声音程序,培养用户的入睡习惯,甚至可以用人工智能(AI)生成的睡前故事哄用户入睡。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由睡眠科学家设计的电子催眠时钟不仅能帮助使用者更快入睡,还可以模拟人体自然睡醒过程,通过两段式响声逐渐唤醒使用者,使其顺利从睡眠中清醒过来。

除此之外,这款电子催眠时钟外观典雅,在晚上还可以发出柔和的灯光,亦可以兼作氛围灯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