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0-27 15:43:5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4日,市科技局党组按照《市科技局班子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清单》,结合近期开展的“11.21”以案促改、调查研究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个专题“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针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局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做好以案促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强国崛起规律、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以及对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强调与期待。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

    最后,王延作学习总结:本次集中学习,参学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启发,收到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全局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二十大精神,搞好调查研究,抓好安全生产,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