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龙安区多措并举助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3-09-13 17:48:3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中小企业作为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提高全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龙安区工信(科技)局重点加强中小企业科技服务工作,增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力量。

一是持续加强常态化走访调研力度。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科研平台搭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征集企业技术、人才需求情况,向企业普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流程等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科技贷、双中心技术需求平台、产学研对接等扶持政策。为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做好科技项目申报辅导,及时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难题,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成功率。

二是全方位推动研发。扎实做好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填报工作,组建科技服务团队分乡(镇)街道召开培训会,分类分片区进行业务指导,提高企业研发重视程度。引导辖区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联合创新,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促进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落地落实。

三是多角度聚集要素。充分利用市级委派科技特派员,深入生产一线,从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入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借力安阳(北京)离岸创新中心中心启迪(安阳)创新服务中心,聚集产业发展要素,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