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开展违规饮酒专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25 17:38:0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违规饮酒专项警示教育的通知》(安直文〔2023〕68号)文件要求,市科技局于7月24日开展违规饮酒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违规饮酒专项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系列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关于酒驾醉驾相关党纪法规条文,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各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检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签订了拒违规饮酒个人承诺书,庄严承诺,遵纪守法,安全驾驶。    

活动要求,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法纪红线不可逾,法纪底线不可触”的理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把拒绝酒后驾车作为长期自觉行为。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及时了解情况,有效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确保不发生违规饮酒行为。要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从思想上剔除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