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阳赛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 15:14:0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科〔202341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科技部近日开始了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我市即日启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阳赛区工作(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

二、参赛条件

1. 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

2. 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 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 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日期在2022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其他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5.入围赛的成长组企业,必须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或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编号,请参加成长组企业提前做好工作,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6.往届大赛进入省赛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三、大赛组织
    大赛由安阳市科技局主办

(一)大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报名参赛参赛企业应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大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大赛注册截止日期:20236月16日,报名截止日期:20236月23日,参赛资格确认截止日期:2023630日,安阳赛区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二)安阳赛区比赛采用现场路演答辩的形式举办,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评选方式,大赛将向观众开放,并通过有关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三)大赛将会对参赛队伍进行免费的路演答辩培训,请各参赛队伍关注安阳科技网(ayskjj.anyang.gov.cn)有关通知。

(四)安阳赛区比赛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2,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3,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若干(根据企业参赛数量确定),奖金各2000元;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大赛组委会根据省科技厅名额,择优推荐企业参加全省决赛。

四、大赛奖励

(一)在安阳赛区比赛获奖2000元至10000元奖励;在全省大赛获奖后除大赛组委会奖励大约5万50万元外,一律再奖励20万元(按现行财政体制执行)

(二)获得科技部门入驻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科技金融、高企申报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

五、名额分配

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组织至少20家企业参赛;汤阴县、林州市滑县组织至少15家企业参赛;安阳县(示范区)、内黄县殷都区、北关区、龙安区组织至少10家企业参赛。

六、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提前着手,深入企业宣传大赛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参赛,按时足额完成参赛任务。大赛结束后,将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闫小红  马现军

联系电话:3665519


文件下载: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启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阳赛区工作的通知.pdf 

 

                                                        2023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