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六十一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3:3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81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纯植物一氧化氮供体功能产品

所属领域:食品工业,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通过应用最新的科研成果及技术,纯化提取植物一氧化氮供体,达到降低高血压保护中国人心血管健康的目的。把本属于常用的蔬菜和水果进行一步提取及加工而变成保护心血管健康的功能食品。该项目在农业生产及保护心血管健康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产品对植物一氧化氮供体进行分离纯化,开发成各种食品,用于补充人体一氧化氮,达到医疗保健的目的。其中各项技术等已经成熟,并且已经掌握了一些一氧化氮供体高含量植物的品种。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382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煤矿用小型喷浆机器人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随着煤矿向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矿用机器人应用越来越多,目前在巷道喷浆支护,特别是中小巷道的喷浆支护小型机器人仍是空白,迫切需要开发。

小型喷浆机器人适用于中小巷道,配置有防倾覆支腿,液压控制系统为负载敏感液压系统,效率高并可控制各执行部分动作速度,遥控操作,保护作业人员健康,具有臂架收缩比大、工作适用性强,采用了智能化加水,喷射时水灰比易保证,喷射角度大,喷射范围广,能保证最佳的喷射距离和喷射角度,实现均匀喷射,有效提高喷射面质量,降低喷射回弹。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实用新型专利

 

383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靶材用高纯钛的熔盐电解精炼

所属领域:新型材料

成果简介:本项目以国家需求为牵引,以绿色环保、节能降耗、替代进口为选题导向,以完成中试研究和产业化为目标,通过推进现代工程技术和绿色技术创新,带动高纯钛熔盐电解技术和装备系统进步。经过前期扎实的基础研究,项目突破了高纯钛熔盐电解中制约电流效率与电解品质关键技术的瓶颈。通过设计与调控电解质成分实现了电流效率大于80%,产品品质稳定在4N8以上的目标。该技术的突破将降低高纯钛生产成本约10%,为我国集成电路制造的靶材料提供重要原料,同时也可为增材制造领域提供低氧钛粉(<1000 ppm),因此本项目具有较大的战略意义。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384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智能多控防窃电系统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针对计量装置关键元器件核心技术开展专项技术研究,建立集10Kv组合互感器,断路器为一体实现计量和控制分和双功能;开发二次控制计量表箱,实现利用低压控制高压的自动化设计;完善专变采集终端,通过软硬件技术融合,确保远程控制,自动计算电量,电费,自动扣费,并做二次开发增加短信报警功能;配备监测保护控制器,实现配电自动化安全防护技术,同时具备互感器二次回路状态检测功能。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385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新型纳豆胶囊(鹰嘴豆)的研制与应用研究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纳豆激酶是一种丝氨酸蛋白酶,它能选择性地降解血浆中的血纤维蛋白(原),破坏血栓栓斑的骨架结构,从而实现溶栓的目的。纳豆激酶在人体内半衰期长达8小时以上,口服有效,安全性好,是一种理想的溶栓保健制剂(第三代)。“新型纳豆胶囊(鹰嘴豆)的研制与应用研究”项目以鹰嘴豆作为纳豆激酶发酵基质,同时作为功能性短肽的降解基质,研发出鹰嘴豆发酵与酶解工艺,将发酵所得纳豆激酶及酶解所得功能性短肽精制并复合,不仅将其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耦合,而且丰富了纳豆激酶产品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项目研究:1.选育出了适宜鹰嘴豆发酵制备纳豆激酶的高产菌株及配套工艺参数;2.通过耦合优化的小分子蛋白短肽酶解、微波真空干燥技术,获得了新型纳豆胶囊(鹰嘴豆)国内领先水平的生产工艺。项目成果有3-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支撑,项目产品市场开发前景广阔。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