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六十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04 10:38:2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76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小型化智能免维护动力单元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

成果简介:公司现有的智能动力单元(IPU),应用在六轴70吨级电驱底盘上,分布式混合动力全电驱动底盘相比传统机械底盘,其机动能力(尤其是高原机动能力)有很大的提高,经济性也有明显的进步,平均100km油耗由机械动力系统的100L下降到75L左右,由于采用民用主流商用车的重机产品,其可靠性也得到了保证。高密度小型化智能动力单元可为新一代电驱动特种车辆运输平台提供电力输出,其小型化、轻量化、易维护的特点,可适应多型号车辆底盘的空间布局,可兼顾上装设备和保障车辆的工作和应急配电使用。高功率发电机技术、红外抑制技术、高效热管理技术、抗电磁脉冲防护技术、免维护技术综合降噪技术等关键技术的攻关成果,可应用于多动能电源设备、移动电源车辆等,可提高电源设备的环境适应能力,对设备的可靠性和适用性有很好的提升,亦可以推广至卫生、航空、消防等领域的电源装备产品。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377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糖尿病营养配餐专用面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所属领域:新型材料,食品工业,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本专利是一种天然食物营养重组预配餐面粉,能够制作成为馒头、面包、面条、机制大米、饼干、麦片、冲饮剂等各种食物与方便食品。主要帮助患者实现减少食物脂肪,保障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其它一切食物营养正常需要的控制目标,以弥补缺失失控对因治疗原则。临床效果:1.2型糖尿病治愈率80%;2.高血脂治愈率80%;3.高血压治愈率50%;4.高尿酸血症(痛风)治愈率50%;5.颈部血管脂肪斑。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378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烟叶智能化分级系统的图像采集装置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简介:烟叶智能化分级系统的图像采集装置是一种能够对传送带上的烟叶进行连续扫描成像的图像采集识别设备,它由检测仓框架、遮光板、相机安装支架、线阵相机、光源安装支架、线光源等结构组成。该装置可使放置于传送带上输送的烟叶处于一个遮光环境中,并通过线光源进行照明,由线阵相机进行扫描成像,从而获得高质量烟叶照片,进一步可利用后续图像识别算法对烟叶品质等级进行划分,实现自动分级的功能。通过烟叶智能化分级系统的图像采集装置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烟叶分级质量。解决目前人工分拣耗费大,且分级结果主观性强,因素影响多,导致烟叶分级不科学性、不客观、效率低的问题。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实用新型专利

 

379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含老年人生活服务智能化解决方案)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简介:本成果为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含老年人生活服务智能化解决方案)基于深度语义分析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成果基于我公司及母公司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包括摘要式网络搜索引擎系统及其搜索方法与应用技术成果(及深度语义分析的相关技术成果)、语音智能终端(KCE3竖版)成果,以及数据管理平台V1.0成果。系统整体架构由端+云两部分组成。客户端采用多模交互方式,最大限度的解决老人群体的使用问题。云端提供各种日常生活服务以及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帮助老年人群体足不出户解决生活中的大部分问题。并通过智能交互中心的信息分拣翻译和公共服务中心的信息收集反馈实现居家服务和社区服务的功能。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380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多功能中药配料装置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本公司的研究公开了一种多功能中药配料装置,包括投料机构、混料机构、破拱机构、出料机构以及称重落料机构,所述投料机构设置在所述混料机构的进料端,所述破拱机构设置在所述混料机构的出料端,所述出料机构设置在所述破拱机构的出料端并通过出料管道与所述称重落料机构连接。本发明的多功能中药配料装置通过混料机构、破拱机构以及称重落料机构实现了中药的自动配伍、称重以及落料,提高了生产的连续性同时减少了人工参与度,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减少了人工投料、称重过程中所带来的误差。本技术为中药实现规模化量产提供了可能性,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