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安阳县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4:4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小麦春季管理正当时,安阳县科技特派员在行动。3月13日,安阳县工信局(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到瓦店乡、韩陵镇等乡镇的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发放宣传页,农技人员纷纷化身“小麦管家”,针对当前小麦的实际情况及存在问题,讲解小麦返青至拔节期的管理要点对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小麦管理服务提供技术指导。

近期,随着气温稳步上升,县域内9个乡镇的小麦均已返青,当前小麦成长期,是决定小麦穗粒数的关键时期,正是小麦促稳产增收的关键时期。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显示,近期气温忽冷忽热,针对当前的小麦苗情和气温变化情况,县农业局科技特派员给农民开出管理良方:“接下来对于小麦的时间管理十分重要,一是高温会加速幼穗分化进程,会消耗更多的水分和养分,缺水肥会造成分化过早结束,减少小穗数;二是降温极易造成倒春寒造成小麦冻害,影响幼穗分化。广大农户在当前管理上要尤其注意缺墒麦田要加强浇水施肥;三类苗、晚播苗浇第二遍水,每亩追施尿素10公斤;加强病虫草害防治,提高小麦抗逆性,应对接下来的降温。”

农业技术专家针对不同类型的小麦苗青精准施策,为培育壮苗,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安阳县工信局(科技局)将继续组织科技特派员,不断发挥自身的服务优势,到农村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实地查看、解决农户生产难题,推进农业科技快速进村入户,为农村基层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提供服务,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