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五十八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7 09:57:2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66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农林拖拉机、机械串行控制和通信数据网络的产业化应用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1.完成了电控为支撑的智慧农业初步探索;2.研制了融合我国自主研发北斗导航的串行控制标准,解决了农林机械电控导航多项瓶颈技术问题;3.制定了农林机械智能电控系列标准及相应智慧农业自动化装备;4.突破了农林拖拉机和机械电控跨层网络协议设计,促进了我国农林机械行业的科技进步及应用推广。该项目制定的农林拖拉机和机械串行控制和通信数据网络系列标准填补了拖拉机领域该类拖拉机技术标准的空白,该标准发布实施后,已在多省的农机购置补贴中得到了应用,得到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设计部门、政府农机监管、生产企业、经销商、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用户单位及不同行业的广泛认可。该系列标准的制定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农林拖拉机和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增加了持续的发展动力。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367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污泥热解气化技术和装备研究及产业化

所属领域: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污泥热解气化技术属于一种绿色的污泥焚烧技术,是由煤气化衍变而来的一种污泥处理处置创新技术应用,可有效遏制飞灰和二噁英的产生,并能通过高温固化重金属,充分利用污泥既是“污染”又是“资源”的双重属性,在一定的温度、压力条件下,使污泥中有机组分与气化剂发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热化学反应,并最终生成可燃气(CO、氢气、烃类、二氧化碳等)和炉渣,可燃气可作为高品质能源用于前端污泥干化、发电等,炉渣可建材利用,彻底实现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目的。本成果可以应用于所有不同类型的污泥处理处置项目,开发出全流程的污泥热解气化路线,可以使气化工艺和不同种类、不同性质、不同含水率的污泥直接衔接。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368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非洲猪瘟病毒荧光PCR核酸检测试剂盒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非洲猪瘟病于2018年8月传入我国辽宁,截止2019年1月11日,农业部共发布疫情100起。非洲猪瘟病毒荧光PCR核酸检测试剂盒不仅具有抗干扰性强、灵敏度高的特点,还能显著缩短检测时间,而且引入了扩增产物降解技术,预防PCR扩增产物造成的气溶胶污染。生产线建设完成投入运行后,年产量可达1000万头份,按8元/头份计算,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以上,利润可达2000万元。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369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免疫组织化学新型二抗检测试剂盒的研制和产业化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免疫组化是癌症病理诊断的一种重要的方法手段,国内市场已被国际免疫组化品牌占领,且国产免疫组化品牌诸如迈新和中杉等仍然主要以进口原料和分装试剂为主,本科技成果正是基于国内二抗技术空白及巨大的市场容量而研发的,其品质优越,在灵敏性、特异性和稳定性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特点:1.突破了“微骨架聚合物技术”和“HRP酶层叠技术”,使酶与抗体分层有序组装,使同样体积的聚合物偶联更多的过氧化物酶和抗体,弥补了市场同类产品在灵敏度上的缺陷,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灵敏度。2.突破了新型定量偶联化学技术,解决了标杆品在偶联化学方法上的缺陷,其优势在于反应过程中可以几乎“完好无损”地保持抗体与酶的活性;另一方面,所用试剂安全无毒、操作简便,可以在室温下于常规室验台上进行全部操作。3.突破了“抗体Fab’片段化” 技术解决了标杆品体积过大而对细胞膜穿透力不足的问题,其优势在于:一方面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抗体体积;另一方面避免了因Fc区域造成的非特异性结合,也提升了聚合物的特异性。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370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一种快速检测T细胞淋巴瘤的试剂盒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本项目利用基因工程手段,针对外周血T细胞淋巴瘤细胞表面抗体的不同,选择TRBC1抗体作为主要识别物质,构建试剂盒。利用其他几种常用抗体进行普筛后,精准靶向T淋巴瘤细胞,与常用检测方法相比,抗体特异性更强,改进了抗体使用种类多检测复杂、检测成本高、检测时间久的缺点。TRBC1试剂盒主要针对于外周血T细胞淋巴瘤,能够实现特异性识别,相比全国检测市场均为传统的TCR基因重排检测、流式TCR-Vβ检测,本产品具有检测时间短、检测价格低、检测技术简便的三重优势,实现对患者的高效快速诊断。根据中国肿瘤临床文献统计,国际T细胞淋巴瘤组发现患者5年总生存率均低于50%。长期生存率小于30%,大部分发病时都已处于IV期,常伴噬血综合征、病程进展快、易复发且发病急,因此提前能够灵敏性检测意义很大。根据公司生产规模及国内市场发展变化,平均每个试剂盒能够检测100人份患者样本,检测简单,能够迅速抢占市场份额,根据公司年度规划,预计可完成年销售额为5000-8000万元。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