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五十六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2-21 08:30:1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56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TF电力机车模拟驾驶仿真实训系统V1.0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简介:建立与真实动车组列车一致的数学模型,能够精确模拟列车的电路气路和机械逻辑,模拟列车的牵引制动特性;建立列车运行仿真模型,该模型在给定的各类参数条件下能够准确地计算和输出列车的速度、加速度和位置。模拟运行结果应符合相应的要求,模拟运 行曲线与实际运行曲线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建立列车电路数学模型,包括所有的电路设备,各种电器设备的功能和作用,实现列车的完全电路仿真,电路数学模型包括主电路、辅助电路和控制电路等几个部分,各电路通过电—磁、电—空、电—机械传动方式相互联系起来;列车驾驶仿真系统能够模拟不同运行模式。这些模式包括正常、爬行、救援、降级模式;列车运行仿真模型应能够完全地融入模拟软件之中,能够接收线路数据、列车参数、受训司机的操作等数据和状态;虚拟列故障处理模拟系统模拟的故障处理操作;  牵引系统的正确模拟;制动系统的正确模拟;列车子系统的正确模拟;声音仿真模块,模拟动车组列车在运行过程中的环境音效,包括列车外部和内部的声音,为学员提供最接近真实的实训环境。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软件著作权

 

357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应用于3C行业中的新形式复合材料架构

所属领域:新型材料

成果简介:技术特点: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机械法及非机械法复合技术,使架构从单一金属转变成多种金属,能够承受不同类型的再加工方式塑型,保留多种金属的单一优势同时发挥着整体架构的可适应性。主要技术参数:1.复合材料界面剥离力大于400N/20mm,界面剪切力强度≥70Mpa;2.镀镍过程测试百格,盐雾试验切片界面无腐蚀情况;3.成品可靠性测试:钢柱拉拔力≥10kgf,扭力≥2kgf。应用范围:1.具有代表性的手机产业,尤其是手机框架及手机中的摄像头架构;2.便携式移动设备,尤其是边框及后壳部件。市场前景:新形式复合材料架构率先的引入到3C行业中的手机产业,旨在直接迅速的改善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手机产品,在手机不断轻量化发展同时,采用多元化的金属复合材料,不但解决轻量化的需求、保证整体结构稳定不变形,也为大众带来了更加轻薄的优越体验,是智能手机在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效益分析:新形式复合材料架构,拥有多种金属的特性,利用结构强度的特点可以减少贵重金属的厚度占比,即减少使用量降低成本;利用金属化学元素的特点可以减少活泼金属如铝合金的易氧化弊端,进而减少了后处理工艺的繁杂。综合经济效益与使用便捷性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在批量化制造同时,对材料处理的时效性大大减缓,提高了生产各个环节的稳定性。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358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1311、郑1307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1311是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选育国审大豆品种郑9805为母本,以漯河市农业科学院选育的高配合力大豆品系漯F20-3为父本,有性杂交,系谱法选育而成。2008年夏配制杂交组合:郑9805×漯F20-3;2008年冬季南繁种植F1代,收获时去杂混收;2009年夏季在郑州西郊试验基地种植F2代,选择优良单株;2009年冬季种植南繁F3代,单株混收;2010年种植F4代进行早代测产,同时选择优良单株;2010年冬季南繁种植F5代,单株混收;2011年夏季种植F6代进行第二次测产,同时选择优良单株;2011年冬季南繁种植F7株行,成熟时混收;2012年夏季进行第三次测产;2013年进行品种比较试验;2014-2016年参加黄淮海组织品系多点鉴定份,2017年参加国家黄淮海中片区试。

1307是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选育国审大豆品种郑9805为母本,以周口市农业科学院选育的国审大豆品种周豆23为父本,有性杂交,系谱法选育而成。2010年夏配制杂交组合:郑9805×周豆23;2010年冬季南繁种植F1代,收获时去杂混收;2011年夏季在原阳试验基地种植F2代,选择优良单株;2012年在原阳基地种植F3代株行,收获时选取优良单株;2012年冬季种植南繁加代,混收;2013年种植F5代进行早代测产,小区混收同时选择优良单株;2013年冬季南繁F6扩繁;2014年夏季种植F7代进行第二次测产,同时选择优良单株;2014-2016年参加黄淮海南片品系多点鉴定;2017年参加国家黄淮海南片区试。该品种产量水平达到黄淮同类品种领先水平。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359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用于哺乳动物细胞重组蛋白药物的高效表达载体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重组蛋白表达水平较低已经成为重组蛋白药物发展的瓶颈和“卡脖子”技术。国内动物细胞培养水平低,表达水平较低、更缺乏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哺乳细胞表达系统,这一现状极大地制约了我国重组蛋白药物产业化的发展。表达载体是重组蛋白药物表达系统的关键,决定了重组蛋白表达水平和质量。本项目以哺乳细胞表达系统为研究对象,采用分子生物学技术系统优化了哺乳细胞表达载体,对表达载体的多个调控元件全面进行了优化,筛选出了系列适应哺乳细胞重组蛋白表达的高效表达载体,通过实验室测试及企业应用,其表达量和质量已经超过国际知名企业的同类产品,能用于企业重组蛋白药物的生产。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河南省创新杰出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支持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360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智能化管道焊接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本项目开发了系列化的智能化管道内、外焊接机器人,研究了两者同时使用的兼容性以及分别适用不同管径的焊接工艺。全自动焊接技术可取代国内现行的半自动及手工焊接,施工效率提高8-10倍,施工成本节约50%,焊接质量合格率98%以上,同时突破了国外技术壁垒,替代欧美进口产品。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资金支持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