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五十三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1-31 09:35: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41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密闭空间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再生及应急处置智能化装备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简介:研发了一套SF6气体泄漏回收应急处理系统,具备实时监控、自动报警、自动回收处理、系统自检等功能,可短时间内完成泄漏气体的回收净化,保证高压开关的安全运行,填补国内外空白,实现泄漏气体零排放的目标。本项目成果形成新产品两项,分别为SF6气体泄漏监测系统和SF6气体净化回收再利用设备。研发的环境监测、气体分离、毒害气体预处理模块,解决了大体量泄漏气体中SF6快速分离提取、毒害气体一次性吸附处理等行业性难题。主要技术参数如下:SF6气体泄漏监测系统测量范围:0~1000ppm 示值误差:±30μL/L或±5%(显示值)SF6气体净化回收再利用设备处理后SF6气体品质:符合GB/T 12022-2014 《工业六氟化硫》新气标准要求。本项目旨在解决大量SF6气体泄漏的预防和事后处理技术,提升SF6气体泄漏灾害管控水平,开展SF6气体的回收、净化处理再利用工作,将废旧的SF6气体转化为符合电力生产标准的合格气体,使净化处理后的SF6气体重复使用于SF6电气设备,达到SF6气体泄漏零排放目标,解决工程应用中的实际问题,对含SF6气体绝缘设备的变电站设计建设和运行维护具有极大指导意义和广泛实用推广价值。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郑州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支持

 

342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基于物联网的电力综合管理平台及氢气质量控制系统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简介:本科技成果包括具备标准化网络通信接口的氢气湿度、纯度、氢中氧及氢气泄漏的多参数现场监测仪表及氢气质量控制系统,和电力综合监测服务平台。其中氢气质量控制系统主要由油污过滤器、氢气干燥器、氢气控制装置、氢气净化装置、小型制氢装置、二氧化碳汽化器六大功能模块构成,这些功能模块可根据现场需求以任意组合使用,也可以分别独立使用。氢控系统和智能监测仪表配套使用,可实现对氢冷系统从氢气的发生、传输到补给、置换、运行、排空全过程的智能监控。可为发电机组高效、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避免由于氢气各项参数不达标或氢气泄漏而引发的爆燃或爆炸事故,确保这些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和现场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电力综合监测服务平台,通过对氢气质量监测数据进行分析、预判,可以有力保障氢冷发电机组安全、高效、经济运行。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343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高产稳产小麦新品种科大111的选育及其推广与应用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河南科技大学在选育国审GS豫麦10号、省审金丰3号河科大9612等前期品种的基础上,利用系统选育从国审、省审的淮麦18群体中历时10年选育出科大111。该品系参加河南省豫农源小麦试验联合体冬水组试验,结果表明,科大111属于半冬性小麦,冬季抗寒性较强;株型松散适度,茎秆弹性好,抗倒性好;科大111田间综合抗性好,对条锈病抗性稳定;区域试验表明,科大111平均产量433.2-567.9kg / 667m2,比对照 (周麦18)增产2.9-5.1%;生产试验表明,增产点率100%,平均产量541.9kg/667m2,比对照增产4.0%;品质检测表明,科大111容重774-790克/升,蛋白质含量(干基)14.8-15.8%,湿面筋含量32.0-35.1%,吸水率57.4-57.6%,形成时间3.0-3.4min,稳定时间2.9-3.2min,弱化度110-134FU,能量33-40cm2,延伸性161-185mm,最大拉伸阻力116-172EU。科大111是一个兼具抗倒伏、抗条锈病、抗寒性强的高产中筋小麦新品种,在河南省除长江中下游区域外早中茬高中水肥地种植具有极强的应用性。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资金支持

 

344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河南省优良林木品种豫桐4号泡桐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本成果以南方泡桐和白花泡桐为试验材料,于2001年开始通过杂交授粉、杂交种子育苗、杂交苗木鉴定、品种选育等杂交育种的方法选育出泡桐新种质,再通过无性繁殖及区域试验过程中的大田栽培、观察,最终选育出抗丛枝病能力强、干形好、病虫害发生率低、材质优良的泡桐新品种并于2019年通过了河南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科技兴林项目、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等资金支持

 

345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甘薯脱毒快繁及产业化应用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在甘薯脱毒及种苗工厂化无毒快繁技术、脱毒专用型甘薯标准化栽培理论与技术、甘薯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理论与技术、富硒甘薯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和甘薯茎尖、叶保鲜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形成重要成果,并制定构建专用甘薯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一个;甘薯脱毒及种苗工厂化无毒快繁技术、脱毒专用型甘薯标准化栽培理论与技术、甘薯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理论与技术等三个方面拟为本科研工程中心工程化、产业化的重要科研成果,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