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2022年重点工作打算

2022年重点工作打算

2022年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于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等四个文件为指导,深入实施16个重点项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高地,为我市实现科技创新能力区域领先提供支撑。

一是加快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展。围绕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组建各类新型研发机构;组织编制我市主导产业全链条发展规划,寻找产业发展链条中的热点、痛点和空白点,为科技精准招商做支撑;对接京津地区产业转移,形成研发、孵化青苗企业跨区域协同发展模式;对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进行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

二是建设安阳科技大市场。通过“一网一厅一中心”即科技大市场网、服务大厅、运营中心建设,做好科技项目论证、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交易登记、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政策实施效果评价、绩效评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

三是培育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力度,梯队培养扩大科技型企业培育深度,利用科技服务中介扩大高企培育广度,形成市、县(市、区)联动高企培养机制。持续推进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产业发展咨询、产业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示范推广、技术指导及培训等方面的服务。

四是实施全社会研发费用(R&D)占比提升计划。通过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力度、加大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支持力度等措施,促进全社会研发费用快速增长。

五是布局新赛道(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中心。以康复产业为试点,构建“一批头部企业、一个产业技术研究院、一支产业基金、一个特色园区、一个业界共治委员会”的“五个一”培育组织方式。

六是举办“创新安阳”高端论坛。邀请国内行业顶级专家学者献计献策,打造“创新安阳”高端论坛品牌,拓展我市发展新动能。聚集高层次专家常设产业发展“高端智库”,保障项目谋划质量和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