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市科技局提前超额完成省定年度技术合同登记目标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5:4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充分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市科技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持续高效推进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额1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超额完成8.6亿元的省定目标任务。

一是坚持政策引导,加大优惠力度。我市出台《安阳市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细则》(安政办〔2021〕62号),对技术合同登记、技术转移机构进行奖补,激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创新活力,以资金支持助力技术合同登记工作。

二是加强业务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市科技局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指定专人负责技术合同的认定登记和日常管理工作。分解各县(市)区目标,引导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将在本地从事技术服务的单位全面纳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范畴,确保技术合同应登尽登。

三是深入一线宣传,精准对接辅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培训,深入企业实地考察,挖掘技术合同存量,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及研发情况,针对性解决企业难题,一对一进行辅导,调动企业技术合同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