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法治思想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8 10:54:1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7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由三级调研员洪伟领学。

会议重点领学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系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及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等方面内容。

会议强调,依法行政是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保障人民群众依法享有各项权利和自由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人民对政府的监督,真正做到执政为民。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造假将严重违反统计法,影响统计数据质量,必须从上到下,自始至终加以防范和惩治。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了法治观念,切实把法治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依法行政能力,确保法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