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市科技局会同税务、统计部门共同推进企业研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14:58:4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31日,市科技局会同市税务、统计部门召开协调会,共同商讨我市在推动企业研发方面的新举措,全面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和研发能力。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洪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个部门联合以政策解读、口径把握、审核要点等为主要内容,对各县(市、区)基层部门开展培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控水平,确保政策落实无偏差。同时,以资格条件、财务核算、研发费用税前扣除归集范围、申报要求、统计填报、时点提醒等为主要内容,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培训,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政策的认知度,提升企业享受惠企政策的实际操作能力。税务部门在企业研发税收优惠方面重点发力,减轻企业研发成本压力,提升企业研发积极性。统计部门在RD统计效果方面下功夫,提升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统计指标。

下一步,三个部门将精准锁定政策受惠群体,开展“键对键”网上沟通,“面对面”精准辅导,根据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做好针对性辅导,为企业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提高惠企政策覆盖面,提升企业研发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