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安阳市科技创新研究院滑县分院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3:1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7日,安阳市科技创新研究院滑县分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滑县科技局局长周勋、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会强、滑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晓玲出席会议,全县20余家主要企业负责人和部分科技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阳市科技创新研究院滑县分院正式运行。

市科创院滑县分院下设创新创业辅导中心、人才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众创空间、创新驿站、综合服务中心、发布厅等平台,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为根本目标,是滑县牢固树立“创新为上”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支点。

一是实施汇才聚智行动。集聚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等多部门政策优势,围绕创新创业需求,落实“柔性引才”政策,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为高层次人才创业做好全要素保障。

二是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安阳市科技创新研究院、启迪(安阳)甲骨文科创中心、安阳(北京)离岸创新中心的信息技术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体系,通过开展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指导企业申报知识产权,进行科技成果评价,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繁荣技术市场,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企业实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升科技服务力量。通过外引内育的方式为滑县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科技创新专职辅导队伍,提升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水平,通过精准服务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创建科技创新平台,制定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深挖滑县科技创新潜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主体。

    四是实现全产业链融合。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链条中的热点、痛点和空白点,进行针对性技术攻关或技术引进,打破传统产业物理聚集发展模式,实现科技精准招商,贯通全产业链,形成以科技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