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四十八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10-18 09:49:0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16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基于物联网的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平台研发及应用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简介:基于传感器、物联网、互联网技术,研究城市供水管网压力、流量及水质数据采集终端等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感知城市供水系统的运行状态,研究采用GIS地理信息系统可视化的方式有机整合水务管理部门与供水设施,实现水厂调度、二次供水设备监测、管网参数监测、管网巡检、漏失率控制、远传水表控制、户表集抄、营业收费系统等的集中管理和动态监控,形成智慧水务生产、调度、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研制城市供水管网压力、流量、水质数据采集终端,基于管网GIS地理信息系统,以及水厂、泵站SCADA系统等形成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平台。属于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合作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317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中熟优质苹果新品种“国庆红”的选育与应用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国庆红苹果新品种是通过芽变育种技术手段,历时10年培育的中熟、优质、抗病苹果新品种,2017年通过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良种编号:豫S-SV-MP-023-2016,是拥有独立产权的自育品种。同时撰写并发布“黄河故道苹果矮化密植栽培技术”规程[DB 4114/T083-2017]、“国庆红苹果生产技术”规程[DB 4114/T 084-2017]和“国庆红苗木繁育技术”规程[DB 4114/T 085-2017],在新品种选育和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上获得突破和科技创新。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商丘市科技攻关计划资金支持

 

318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猪萎缩性鼻炎灭活疫苗(HN8株+ rPMT-N蛋白+ rPMT-C蛋白)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目前,国内的猪萎缩性鼻炎疫苗均为灭活菌体疫苗,而进口的国外产品为PMT(多杀性巴氏杆菌毒素)类毒素疫苗,其中类毒素疫苗免疫效果优于灭活菌体疫苗,并证实不同型菌株的类毒素间具有交叉保护作用。但国外产品价格较高,免疫成本高,临床应用受限。所以,开发安全、高效、质量可控、免疫成本和效率良好的疫苗是国内产品研究和开发的趋势。猪萎缩性鼻炎灭活疫苗(HN8株+ rPMT-N蛋白+ rPMT-C蛋白)是采用基因工程技术,分段表达并纯化PMT蛋白,保留了天然PMT蛋白的免疫原性,且没有毒性,产品更安全,产品上市后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性能指标达国内先进水平。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国家863计划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

 

319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工业废渣碱激发水硬性胶凝材料路基土固化改良技术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本项目针对各等级公路与市政道路路床处理、路基填筑以及低等级公路基层等应用场景,基于省内固废特性进行路基土固化改良技术研究。区别于水泥、石灰的煅烧工艺,采用粉体技术与物理共混相结合的免煅烧清洁制备工艺得到适用于不同土质改良的系列化废渣基土壤固化剂,可替代传统水泥、石灰用于路床灰土处理、特殊土改良等。与水泥、石灰相比,废渣基土壤固化剂的生产能耗降低约40%以上,工程造价减小约22%以上。此外,结合不同土质和实际工程设计要求提出了相应的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标准,编制了河南省地方标准《公路工程工业废渣复合再生材料稳定土施工技术规范》。研究成果在淮信高速息邢段路基等工程中进行了应用,社会和环保效益显著。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合作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320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纱线无污水染色技术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本成果针对传统涂料染牢度低、中浅色难深色、易粘辊、质量不稳定等技术瓶颈,系统研究纱线涂料染色工艺技术,筛选纱线改性剂,优化涂料染色工艺,设计研发专用的设备,通过集成创新,开发出高产能、宽幅、集纱线连续轧染、段染和喷染于一体的智慧型浆染联合机。新技术效果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彻底攻克了纱线涂料染牢度差、手感差、透芯度差、染深性差的技术问题,实现了染色质量的全面达标。浅、中、深色的干摩/湿摩牢度分别达到4 级/3-4 级、3-4级/3 级、3-4 级/2-3 级,透芯度、染深性明显提高,各项质量指标达到了国标和客户要求;二是从源头上大幅削减污染排放,节水减排效果明显,基本实现了染色过程微量用水、近零排放;三是除了可以生产素色染色纱线以外,还可生产具有彩段、彩点等花型效果的花染纱线,并可对棉、涤、麻、腈、毛等多种组分混纺的纱线实现同步染色。这些纱线通过下游色织、针织与牛仔面料的开发,可以衍生组合出各种创意时尚的面料设计。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河南省产学研合作计划项目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合作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入股、合作新办企业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