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四十七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10-11 08:31:4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11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风力机塔架可靠性设计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本项目采用有限元方法,研究了风力机塔架在各种工况下的载荷,计算风力机塔架的可靠性。该技术完全自主开发,独立拥有技术成果,居国内领先地位。

性能指标:效率、噪声、强度等各项性能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

应用范围:应用于中小型风力发电、风光互补发电等领域。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国家级财政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312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精密冷辗扩技术及D56K系列小、中、大及超大型全自动精密冷辗扩数控机床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目前全世界仅德、日、中三国掌握这项先进技术。研制成功冷辗扩机床,开始用於制造各种轴承套圈。德国偏重於研制中、大型机床,日本偏重於研制中、小型机床。本项目研制的机床“小、中、大及超大型”规格型号齐全,其加工范围已函盖德国、日本已产所有机型的加工范围。经“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精心检测,特别是同步批量生产的200余台机床,经沿江沿海轴承生产基地长期使用实践证明,与国外同机型相比,主要技术指标已达到领先水平。

技术先进性:1.制造同一零件,比传统车加工技术节约钢材15-30%;2.制造同一零件,一台冷辗机床,一次自动装卡,一道工序,即可完成多台车床,多次装卡,多道工序才能完成的加工任务。可提高工效10几倍;3.快速精密轧制过程优化了金属材料内部组织结构,显著提高了材料综合机械性能。同一材料制造的零件比车工件使用寿命可提高3-5倍。

市场应用前景:我国是世界第三轴承制造大国,年产轴承200多亿套,其中有100多亿套适合采用冷辗技术制造。目前我国拥有各种冷辗机床500余台,主要分布在沿江沿海地区。年产中、小型轴承套圈约3亿套,除供国内使用外,已开始出口欧美、日、韩等工业强国。因冷辗圈比车工圈质优、价廉、耐用,深受用户欢迎,销售市场非常广阔。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科技部科技创新基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入股、股权融资、合作新办企业

 

313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豫粉1号蛋鸡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豫粉1号蛋鸡就是培育出的专门化土蛋鸡配套系,并于2015年通过国家畜禽新品种审定。该品种以青胫矮小型白壳蛋鸡豫农D系和浅芦花褐壳蛋鸡豫农H系、N系三系配套而成,相关技术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具有突出的创新性。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财政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合作开发、技术入股、合作新办企业

 

314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湖库泥沙处理与资源利用全链条技术

所属领域:新型材料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湖库泥沙处理与资源利用全链条技术,变湖库泥沙灾害被动防御为泥沙资源主动利用,从“理论与发现-技术与装备-模式与机制”三个层面,首次发现了黄河泥沙具有可直接激发的火山灰活性,揭示了非水泥基泥沙固结胶凝机理,提出了泥沙全级配、免分选、非水泥基固结胶凝配合比通用设计方法,自主研发了泥沙“探测-抽取-输送-利用”技术与装备,构建了黄河泥沙处理与资源利用的整体架构和利用模式,提出了黄河泥沙资源利用运行机制与产业化运行模式,形成了“测-取-输-用-评”泥沙资源利用全链条技术。该技术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黄河水利委员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颁布团体标准1部、行业标准1部、企业标准3部;1项总技术、7项分技术入选全国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提出的多项前沿性、原创性成果,被国家水利主管部门整体推广应用2年以上,在黄河流域和西北诸河、长江流域、海河流域等得到广泛应用,生态环境效益、社会经济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开发资金项目、水利部推广示范项目、河南省科技厅项目、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项目等财政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委托开发、合作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入股、股权融资、合作新办企业

 

315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国家3类抗高血压新药-盐酸马尼地平原料药及制剂产业化升级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盐酸马尼地平由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研制开发,为口服片剂,目前国内无进口。该成果盐酸马尼地平原料药和制剂先后于2012年国家3.1类新药证书,为国内首仿,填补了市场空白。原料药核心生产工艺技术获得河南省成果鉴定证书,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上述工艺生产的盐酸马尼地平,其技术标准含量≥99.0%,有关物质单杂≤0.10%,高于日本JP17药典质量标准,质量拥有较高水平。

技术成熟度:批量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财政资金支持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