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四十五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09-20 15:27:3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01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新型液、气压力自平衡截止阀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该大学十年来专注于研究阀门的压力自平衡技术,开发出高温高压自平衡阀、高压耐腐蚀自平衡阀和油田钻井高压泥浆自平衡阀等系列产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其中高温高压自平衡阀门技术被列入江苏省科技攻关计划,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技术成熟度:产业化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302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双向高温高压自平衡阀门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本项目已经过20年的技术研究和实际工业应用转化,是填补国际技术空白、取代传统闸阀、截止阀的阀门专利新产品。该产品结构新颖、具有独创性,特别是阀门的进出口双向压力自平衡、双向高温高压自密封、杂质过滤密封和启闭件无侧隙柔性导向等专利技术的应用,具备了传统阀门产品前所未有的操作性能、密封质量和工作寿命,将阀门产品拓展到了崭新的应用阶段,在世界高温高压阀门领域具有领先地位。该项目研发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多项科技计划支持,并先后获得十多项国家专利,特别是本项目的最新发明专利(201010160830.2),不仅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权,还申请了国际专利(PCT/CN2011/073379),中国专利局的国际专利检索结论:该专利要求保护的1-10项技术方案,全部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工业实用性”,全部符合PCT的规定和要求。

技术成熟度:产业化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国家级财政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303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滚珠丝杠副综合性能测量系列装置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本成果主要用于国内滚珠丝杠副生产企业,可对滚珠丝杠副的行程误差、摩擦力矩、滚道型面误差以及综合性能进行高精度检测。通过自主设计高精度机械平台和专用控制软件,集成高精度传感器、数据采集系统及算法和伺服控制系统实现对滚珠丝杠副主要精度指标和性能指标的全方位动态测量。

技术成熟度:产业化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国家级财政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304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水貂肠炎病毒杆状病毒载体灭活疫苗(MEV-VP2株)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我国目前水貂病毒性肠炎灭活疫苗均为全病毒灭活疫苗,并且临床上仍然时常出现水貂病毒性肠炎,给养殖户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需要一种新的水貂病毒性肠炎疫苗来有效的预防和控制该病。而水貂肠炎病毒杆状病毒载体灭活疫苗(MEV-VP2株)是采用基因工程技术构建可稳定表达水貂肠炎病毒VP2蛋白的重组杆状病毒MEV-VP2株,从而制备疫苗。该产品能够加快毛皮经济动物疫苗的产品升级,同时可以为广大养殖户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产品。

技术成熟度:注册检验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305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兔病毒性出血症、多杀性巴氏杆菌病、产气荚膜梭菌病(A型)三联灭活疫苗(VP60蛋白+SC0512株+LY株)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及健康

成果简介:这三种病是养兔业的主要传染病,均具有发病急、传染性强、死亡快等特点,给养兔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迄今为止,广泛使用的相关疫苗中兔病毒性出血症病毒均为组织毒,其生产工艺复杂,而随着养兔业的不断发展和规模化的养殖趋势,疫苗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生产成本高;同时从生物安全的角度考虑,存在着潜在散毒风险;从动物福利的角度考虑,也给兔造成了身体伤害甚至是剥夺生命。总之,用新型疫苗替代传统组织毒灭活疫苗势在必行。本产品系采用基因工程技术构建可稳定表达兔病毒性出血症病毒衣壳蛋白(VP60)、免疫原性良好的临床流行株为生产用菌(毒)种,工艺简单,检验成本低,不涉及强毒攻毒,无生物安全风险,成本可控。

技术成熟度:获得新兽药证书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省级以下财政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