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2-09-19 17:42:3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制作市科技局26项服务事项“业务明白卡”,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等向社会发布,让办事群众对各项业务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申报材料、优惠政策,一看便知、一问便明、一查便懂。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建立服务企业机制,各业务科室建立业务交流服务微信群,为企业提供便捷化服务。

二、加大科技服务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市科技局围绕企业关切的一些问题,做好各类创新资源等要素保障工作。当好“店小二”,到位不错位,帮忙不添乱,让科技创新提速增效。一是出台惠企政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安办文〔2021〕17号)、《安阳市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安政办〔2021〕62号)等文件;二是积极开展宣传培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科技惠企政策解读培训等形式,方便企业了解政策条款,助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三是建立创新型企业培育金字塔,根据科技企业的不同成长路径,培育创新主体,对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奖励50万元。四是提高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力度。对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补助最高达到1000万元。五是引进培育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最高给予1亿元运行费用补助。六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认定,对各级各类孵化载体、创新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七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各级各类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开展技术合同登记的给予一定比例补助,最高100万元。八是进一步加大科技进步奖配套奖励力度。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九是鼓励中介机构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单个中介机构每年最高累计补助150万元。

三、转变服务理念,主动上门服务。走出去,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上门调研走访,重点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请进来,邀请省专家开展政策宣讲,持续举办科技政策巡讲专场培训班,使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享受国家、省、市各级科技优惠政策。

四、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在科技项目管理、成果登记等业务工作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接受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安阳市科技系统文明、高效、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形象。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2022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