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促进创新平台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22-08-29 10:11:0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市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实现最大限度地攻克共性技术难题、最具效率地扩散创新思维、最大力度地支撑产业发展。为聚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更多的创新源头,把创新动能转化为发展优势。

一是严格对照标准,严把认定关。完成新征集平台材料填报后,增加现场考察、按比例抽查等环节,邀请专家科学性审核,遴选一批技术水平高、设备保障足、科研人员强的平台,为省级创新平台培育合格的后备库。二是落实日常监管,培育优质平台。每周深入县(区)了解创新平台运营状况,精准服务,摸排补助资金发放、使用状况等情况,了解创新平台发展的痛难点,挖掘优质创新平台并形成产业带动作用。为鼓励市级创新平台发展,在省级创新平台申报前,邀请专家一对一辅导省级创新平台申报。三是持续绩效考核,创新平台提质增效。市级创新平台绩效考核工作2年进行一次,为提高企业积极性,保障创新平台的可持续化运营,2022年根据创新平台绩效评价结果进行阶梯型资金奖励,最高标准为10万元,考核结果不合格的企业予以警告与摘牌处理。四是积极推进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工作,依照《安阳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和绩效评价办法(试行)》(安科〔2020〕67号)文件精神,2022年对新认定及通过复认定新型研发机构,本次备案后享受20万元资金奖励,同时视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年度可以申报科技攻关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