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安阳市科技人才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0 08:11:2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企(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我市科技人才专家库自组建以来,在发挥决策咨询、服务发展、提高科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专家库的使用过程中,还存在专业种类涵盖不广、部分专业专家过少、部分专家因各种原因不能继续胜任本职工作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专家库建设,经研究决定,集中征集各领域专家。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行业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及从事各类专业活动的专家。

二、入库专家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熟悉科技发展趋势,在专业领域能力较强或具有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熟悉国家科技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

2.廉洁自律,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能认真履行职责,独立、客观、公正地提出评审、评价及咨询等意见建议。

3.一般应具备国家认可的高级(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行业、部门领军人才或高级管理人员可不受限)。

4.无不良信用记录。

5.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能够胜任所从事的业务。院士、中原学者、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最高不超过70周岁。

6.技术专家应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创新或科技项目管理的经验,或在市内外学术组织中担任职务、具有较高专业水平。

7.管理专家应是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园区和各类创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高级管理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或创业实践经验,或对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人员。

8.财务、金融专家应是熟悉我市财政科研经费审计的高级会计师或税务师,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取得经济类高级职称的人员。知名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创业投资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及保险等机构中的高级管理人员等。原则上应具备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三、程序和操作方法

本次征集采取单位推荐和专家自愿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请各单位组织辖区内或本单位符合规定条件的专家,填写“安阳市科技人才专家库专家申报表”(附件1)和“安阳市科技人才专家库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或者资格证书,经审查合格公示后进入安阳市科技人才专家库。

四、报送时间

2022年8月10日—8月31日

五、有关要求

(一)此次征集专家库专家,是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咨询论证、评审、验收以及科技奖励评审等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请填报人员务必严格按照规定的资格条件认真填报,杜绝弄虚作假。

(二)填写时,要注意把握技术领域的准确性、研究范围及内容的完整性。对于手机、电子邮箱、微信等必要信息,务必保证其准确性。

(三)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确保入库专家征集工作按期完成。

(四)已列入河南省科技厅专家库的我市专家本次免申请即可入库。已入库专家个人信息有变动的,请按照个人的最新情况补充和更新信息,若职称有变动,请上传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扫描件。

(五)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对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后加盖公章,于8月31日前将专家申报表及汇总表送(寄)至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同时发送电子版(Excel版)至邮箱:kejijurenshike@163.com。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付山  电话:3665508  13213281886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东段833号市科学技术局401房间,邮编455001

 

附件1:安阳市科技人才专家库专家申报表.xls

附件2:安阳市科技人才专家库专家信息汇总表.xls        

 

                                  2022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