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第四十四期技术成果汇编(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8:08 信息来源: 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字体大小:

296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太阳能和空气能联合供暖、制冷、供热水(简称太空能三联供)

所属领域: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产品是利用太阳能和空气能新能源,在很少一部分电力的作用下,达到给用户冬天供暖、夏天制冷降温、全年供应生活热水的效果;与同等性能电器相比,节能高达70-80%;高效节能环保,试验产品,试用效果显著;技术获得国家专利,获得《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赛区参赛路演项目。

技术成熟度:已有样品

知识产权形式: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自主研发投入98.6万元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股权融资、合作新办企业

转化合作意向:需转化合作方投入资金5000万元,资金用于项目基地建设、持续研发、产品生产、市场推广、售后服务、流动资金。

 

297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超大力值压剪试验机装备技术及工程化研究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目前,我国桥梁支座的设计承载力已达60MN~100MN,而用于支座检测的压剪机多为20MN以下的设备,大力值压剪机寥寥无几,不能满足现代化桥梁桩柱结构、桥跨结构、桥梁支座的力学性能检测的需要。在国外,只有日本拥有40余台千吨载荷以上的试验机,拥有量排在世界首位,其他国家试验机虽先进,但功能较为单一,且结构载荷较小。因此,研发一套多功能超大力值压剪试验设备并进行工程应用,满足超大吨位支座的竖向承载能力、水平抗剪能力、支座转动性能等参数的检测外,还可进行拉伸、水平承载力、水平动态剪切等检测,解决当前国内桥梁市场上超大吨位桥梁支座检测中由于缺乏设备而使超大吨位支座漏检现象严重的问题,对我国桥梁建设和桥梁安全有重要实践意义。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计划项目财政支持

拟转化方式:技术服务

 

298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智能机动车牌照系统

所属领域: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智能机动车牌照系统即机动运载工具智能管理终端,本项目属于国家十三五计划,2019年科技部高新司“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专项的重点研究开发项目,就是在原有的机动车牌照中置入智能芯片、集成线路、微型无线摄像头、显示灯,结合智能工作仪,联网北斗星卫星系统;实现机动车牌照与机动车匹配状态自动检测并直观显示,机动车在全国范围内像手机一样精准定位、远程控制机动车车发动机转速、整合行车轨迹记录、机动车防护,违章提醒、倒车雷达显示、重大事故自动定位报警、ETC运行、地图导航及周边服务查找,机动车牌照数码字体荧光显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形成机动车智能管理终端,数据云储蓄、全方位管理、服务机动车;完全适应我国现有交通安全管理设备系统。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一项重大改革。由我公司研究开发,获得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一项空白。

技术成熟度:研制

知识产权形式:实用新型专利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合作开发、技术入股、股权融资、合作新办企业

 

299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一种滴灌带连续自动捡拾机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

成果简介:一种滴灌带连续自动捡拾机,已中试成功,可自动捡拾农田换季滴灌带,自动打捆、整个过程人工参与度小,自动化程序高,技术特点。应用于农田植物滴灌带、回收滴灌带,省时省力省费的先进农业科技机器。全国及世界首创一种滴灌带连续自动捡拾机,本机专利12项。市场前景好,独一无二,投入材料成本费用小,科技创新、效益更高。转化后将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技术成熟度:通过中试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自主研发投入380万元

拟转化方式:技术转让、技术入股、股权融资、合作新办企业

转化合作意向:需转化合作方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厂房、设备、材料等。

 

300号技术成果

 

成果名称:固体废弃物制备高性能水工混凝土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

所属领域:新型材料、节能环保

成果简介:本项目属于水利工程领域,针对固体废弃物制备水工混凝土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在河南省创新人才计划项目资助下,开展了“橡胶再生混凝土技术”、“地聚合物混凝土技术”和“铅锌尾矿混凝土技术”等研究,解决了橡胶颗粒与水泥石相容性差的问题,改善了景观道路透水混凝土路面行走舒适度,提高了水工混凝土抗硫酸盐性能,保证了废弃物中重金属的稳定性,建立了纤维橡胶再生混凝土的本构关系模型,阐明了地聚合物不发生碱-骨料反应的机理。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8篇,其中EI收录论文5篇。本项目成果已在多项水利工程和道路工程中推广应用,实现了固体废弃物高效利用,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2017年成果评价评分结果为91.93,评价结论为该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成熟度:试生产

知识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财政资金情况:获得2009年河南省创新人才计划项目资金支持

拟转化方式:合作转让、技术许可、委托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入股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579136

(联系时,请备注说明项目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