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龙安区多措并举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7-12 17:26:5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龙安区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中,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先后开展“播种行动”“双推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广泛“播种”,精心培育,助力企业发展壮大。6月20日,龙安区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进会,强调研发全覆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享部分优秀企业发展历程及开展研发活动经验,让企业家切实感受到科创研发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企业间播下开展研发的种子。会后,龙安区工信(科技)局邀请相关专家,前往辖区乡(镇)、街道,组织召开多场研发全覆盖培训会,对企业研发费用备案、系统操作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细致指导,现场答疑解惑。

二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工作有力推进。龙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军华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部署推进辖区全面工作,区工信(科技)局局长、乡(镇)长深入一线推进,广泛宣传技术需求平台,确保辖区每家规上工业企业知晓市技术需求平台,全面征集企业各类技术需求。

截至目前,龙安区共征集辖区企业有效技术需求24项,组织39家企业进行系统研发费用备案,其中包括2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备案31162.26万元,辖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从27%增至近60%,提高超过3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