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安阳市科技局开展诚信宣传进家庭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18:01:2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传播历史知识,普及法制观念,树立诚信道德,弘扬民俗文化,7月6日,安阳市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家庭到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诚信在兹--契约文化展”,开展了诚信宣传进家庭亲子活动。

契约自由、契约平等、契约信守、契约救济是契约精神的核心内容。通过现场展览清代以来97份契约文献,干部职工家庭学习了解了典当契、过继契、卖地契、换契、宅基契“重要文书”,一张张契书展示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进步彰显对契约精神的遵循与维护,承载着中华民族和谐诚信之美德。

活动现场大家佩戴着“信用安阳——争做说话算数安阳人”防疫口罩,感受诚信建设氛围,小朋友们还相互分享了“季布一诺千金”等8个中国经典诚信故事, 同时还设置了亲子互动体验项目“我们的约定”,父母和孩子现场订立“家庭合约”。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干部职工和孩子们做一个诚信守约的人,助力构建和谐家庭,同时“契古约今”,发扬诚信守约精神,为打造诚信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