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转移

企业成果推介——农村(农村学校)节水生态循环冲厕系统及配套产品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1:14 信息来源: 安阳开源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大小:

技术领域:厕所革命、乡村振兴、水资源再利用、节能环保

研究背景:我国公共厕所运行模式一般都采用厕所接通自来水,冲厕后污水排入下水道,经排污管网流入污水处理厂。由于水冲厕所污水排放量特别很大,这种模式在没有下水道和污水处理措施的乡村是行不通的。我们曾先后到山西、山东、江西、河北、河南等地考察,希望找到能解决问题和可借鉴的改厕方案,可是截至现在都没有找到第二种水冲厕所建造模式,看到的却是绝大多数新建农村公共水冲厕所都上了锁;农村学校改厕情况也不乐观,大部分建成的学校水冲厕所也不能正常使用,由于没有更适合的改厕方法,很多地方改厕工作只能暂停。究其原因,排污问题、水源问题、管理问题是农村公共厕所改造和运行的三大难题。改厕模式的单一和匮乏也严重阻碍了我国“厕所革命”的进程,阻碍了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

我国农村目前急需适合农村实际情况的改厕方案。我公司通过几年的摸索和研发,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设计出一套用水量极少的、不用接通自来水、不用接通下水道的冲厕系统,在略微提高建造成本的情况下,有效解决了农村、农村学校、旅游景点等公共厕所面临的各种难题,为我国农村“厕所革命”进程提供了一个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

成果详情:首先对厕所的结构进行了创新——让厕所在不接通自来水、不接通下水道、不专人管理的情况下就能正常运行第二对厕所的冲水系统和蹲便器进行了创新性的改造,厕所使用极少量的水就可以让厕所保持干净卫生,对比普通水冲厕所可以节约80%-90%的用水量第三我们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了创新,解决了同类技术容易堵塞的难题第四对地下工程的防渗漏工艺进行了创新,解决了处理池工程容易渗漏的难题;第五解决了厕所冬天冻问题;第六设计了节水蹲便器,也是整个系统的重要一环。多种创新技术组合在一起,解决了农村学校改厕面临的用水、排污、管理、防冻等诸多难题。节水、环保、低成本运维的生态厕所,被很多校长亲切地称之为“懒汉厕所”。

获奖情况:公司中水循环厕所技术获得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河南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已成功申请专利10余项

适用地域:应用于冬天最低气温高于零下18度的没有排污管网的农村学校、农村、旅游景点的旱厕改造项目。

推广情况:河北省武安市300余所农村学校;山西省古县26所农村学校;山西省平定县25所农村学校、陕西省潼关县教育局、河北省清河县教育局、江西省新干县教育局等都用到我公司技术和产品,以上工程总造价超过5000余万元。

市场规模:全国三分之二的农村地区都可以用到这项技术。

推广模式:授权(许可)教育部门、建筑公司;施工。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

联系人:安阳开源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王军经理

联系电话:139372046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