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十二届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工作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15:59:4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30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动员会成功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书德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巡察组组长付国杰对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做了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素月、郭朝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书德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市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局之年,全市巡察工作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实质,突出巡察政治监督本质,坚定政治立场,发挥利剑作用。市委巡察组要紧扣根本任务,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决保障执行;围绕中心大局,落实市委要求。市科技局要强化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完成本轮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要积极支持工作,做好协调配合;要严肃立行立改,坚持彻底整改。

付国杰指出,从12月29日开始,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市委巡察组和市科技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扛稳扛实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十二届市委首轮巡察任务。

王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树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促进提高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郭朝波组织市科技局进行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