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安阳县组织开展“创新大讲堂”暨“万人助万企”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5:4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中共安阳市委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增强安阳县科技型企业成长动力,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政策导向、保障和激励作用,12月10日,安阳县发改委、工信局、金融局联合召开了为期天的安阳县“创新大讲堂”暨“万人助万企”政策培训会(创新政策及“科技贷”政策培训专场)。

培训会邀请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银行等机构就科技新政、科技信息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贷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安阳县发改委副书记杜瑞文强调了点意见:一是要加快建立健全县域科技创新体系。通过加强合作,依靠科研院所,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二是要持续加快建立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把科技进步与招商引资及企业发展结合,围绕培育主导产业,瞄准国内外先进技术,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努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三是要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坚持扩张规模与提高核心竞争力并重,加大对现有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促其壮大规模,增强实力,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竞争优势,引导发展一批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培育扶持一批科技含量高、攻关团队强、研发能力优的各级各类创新平台。四是要完善落实促进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政策措施。强化科技管理,探索推进科学技术与产业的有机结合,推进可持续发展良性互动模式。

通过本次培训,企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科技创新意识,通过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快速发展,从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