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14:56: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激发大家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市科技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讲解史料、图片,大家仿佛走进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沉痛的历史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历史镜头,真实地还原了当时的场景,揭露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展现了南京最惨痛的印记。在场观看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昭昭前事,警惕后人。此次“国家公祭日”活动在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同志们说道,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只是民族的悲怆,更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珍爱和平,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和平的心愿。今后,大家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和平富强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