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对安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72号建议的答复

赵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经开区、高新区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创新国家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探索科技创新新机制问题

我市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精神,落实安阳国家高新区与省科技厅直通车制度,支持国家高新区探索新型治理模式,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从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安阳国家高新区做大做强。

二、关于支持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

一是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市、区联动,开展科技型企业“面对面”服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今年第一批推荐14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首次申报10家,目前,高新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42家;组织企业参加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目前通过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8家。二是开展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近年来,组织复星合力、鑫盛机床、艾尔旺、嘉禾等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解决技术难题。三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指导帮助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共计17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32家。四是引导企业大幅度提高研发投入。为高新区内科技型企业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等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纳入科技金融白名单,加强科技政策与财政、金融、产业政策的衔接配套

感谢您对安阳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我市科技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