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阳科技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 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4:0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2日,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科技局邀请法律顾问李九红律师就相关法律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突击队共40余人参了学习培训。

培训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和仲裁相关法律内容,并对一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剖析和讨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根据依法行政,根据工作职能认真作为,避免不作为和乱作为事件的发生。李九红律师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同时用大量的实际案例来说明,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权利的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李九红律师还讲解了《仲裁制度和依法行政解读》,条理清晰,内容充实、通俗易懂。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必须更加坚决地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法规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结合,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