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0:0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与嘱托,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防汛救灾答卷。

        全员发,担当作为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防汛救灾倡议书,动员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抢险救灾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抢险救灾的铜墙铁壁。各级基层党组织将防汛救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工作机制,按照《安阳市科学技术局2021年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局抗洪抢险指挥部和抢险工作队坚持在岗在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筑牢“红色长城”。

  领导带头齐抓共管。连日来,我市连降大雨,防汛形势严峻,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防汛现场,对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挥、科学调度。局驻内黄县高堤袁庄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全部下沉入户,全力以赴投入危房排查、下水道疏通、路障排除、解决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等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居住地,再三登门,劝说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局应急队伍24小时在岗坚守,党员干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可能存在问题的地方,采取疏通下水道,设立警示标志等方式进行应急处置,确保安全。  

  勇当先锋,向“险”逆行。7月21日,在上安阳河堤防汛救灾一线工作中组建党员防汛突击队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干部。风雨坚守,逆风向前。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使命,尽显担当。防汛、抢险、救灾,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感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灾情作战,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