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安阳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会工作的通知》(政办〔2020〕5号)为依据,制定了《安阳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全面推进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小组领导下,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程序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局办公室、信息所加强信息公开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沟通确认,有效防止公开的信息失实失信。2020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3篇,政策解读稿件3篇,占总体的比例为0.9%;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19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8%,通知公告类信息80条,占总体比例为23.5%。

(二)政务网站建设情况

完成安阳科技网、科技计划管理系统入驻云计算中心工作,实现了网站、系统向移动云的迁移。在安阳科技网开辟“2020年科技活动周专栏”,共发布宣传信息91条;利用安阳科技网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共发布疫情通报及防控信息449条。按期完成安阳科技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改版升级。安排专人负责政府网站的日常检测,全年共完成“安阳市政府网站综合管控平台”自查46次,及时排查隐患漏洞,对网站安全监测评估3次,确保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制度化、经常化。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89次,其中电话咨询76次,当面咨询接待10次,网上咨询3次。安阳科技网2020年访问量为37216人次。2020收到政务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0年,市科技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加强科技领域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对科技计划管理项目相关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开。2020年度共发布信息6条,其中包括管理制度、申报指南、项目受理、立项信息、验收情况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存在:一是因工作冲突,兼职人员精力不集中,上下沟通不及时,工作中处被动地位,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不足。二是是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栏目和政策解读栏目上传不及时。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指点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工作公开的常态化,内容上传的时效性。并对全局性的政策性法规(规范性文件)、重要会议、科技计划项目等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增强公众对科技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