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安阳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下发的《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2018年政务公开责任分工的通知》(安政办明电〔2018183号)的具体标准,全面推进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的顺利完成。

一、制度和工作机构建设情况

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小组领导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能够持续加强各县(市、区)科技局、各科室对政务信息上报的督促工作,及时汇总、审核相关信息并进行公开前保密审查,及时在安阳科技网发布,每季度组织一次通报,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组织了年初的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修订工作,完成了年度的信息公开报告等制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3篇,政策解读稿件4篇,占总体的比例为3.2%;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5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1%,通知公告类信息82条,占总体比例为37.1%

 三、政务网站建设情况

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府网站普查专项督查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年度报告、年度考核、责任追究等7个相关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对市科技局网站整体布局进行改版,优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栏目,使之更加符合政府网站普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政府网站的日常检测,每周运用“安阳市政府网站综合管控平台”自查1次,及时排查隐患漏洞,确保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制度化、经常化。督促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了状态重置,按要求设置完善了部分栏目内容。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市科技局收到网络申请数3件,并及时办结回复。 

五、咨询情况 

市科技局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28次,其中电话咨询90次,当面咨询接待34次,网上咨询3次,市长热线转办咨询1次。安阳科技网2018年度访问量日均204人次。

安阳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和阳光对话各1次,分别对安阳最新科技创新的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接受了公众的电话和在线咨询。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市科技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加强科技领域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对科技计划管理项目相关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开。 2018年度共发布信息21条,其中包括管理制度、申报指南、项目受理、立项信息、验收情况。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