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2016年2月17日,河南省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会议了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豫政〔2016〕5号)等文件,为进一步贯彻河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经济提质增效。市政府王新伟市长对我市召开全市创新大会的批示“请志伟同志牵头,并新军同志召集相关单位研究,拿出具体统一意见,政府常务会议确立”。

二、主要依据

1、《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9号)

2、《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豫政〔2016〕5号)精神

三、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围绕产业集群完善科技服务产业链条、大力培育研发设计服务新业态、努力提升技术转移服务水平、支持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向多元化发展、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服务、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检验检测、科技咨询、科学技术普及等其他科技服务、完善科技资源向全社会开放共享的运行管理体制、做大做强一批科技服务企业和机构、加强科技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国家鼓励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财政支持公共科技服务业发展的途径和方式、健全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市场体系、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管理。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