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2014年决算公开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安阳市委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安文[2010]3号,设立安阳市科学技术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8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人事科、政策法规科、发展计划科、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农村科技科、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管理科、社会发展和对外合作科。

下属5家事业单位,3家预算单位参加本年度决算,分别为: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局本级、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安阳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安阳市水产科学研究所。

市科技局是负责本市科技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的建议,推进科技兴安战略的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组织编制全市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市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领域的建议;指导、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市、区)科技工作。

2、拟订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指导推动科技创新体系、机制的建立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负责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的管理工作。

3、组织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科技投入,并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和建议;优化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的配置。

4、制定推动全市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技术研究、产业发展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组织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负责全市科技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负责全市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工作;协助省科学技术厅对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5、负责全市科技管理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全市科技奖励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全市创新型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型科技团队建设。

6、协调指导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全市对外及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组织制定全市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计划。

7、制定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指导全市科普工作;负责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监督指导;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统筹规划、指导全市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发展;归口管理全市软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科技保密、技术出口的审查、科技档案、科技新闻发布、技术市场等工作。

8、制定全市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农村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制定推动全市非国有科技实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9、负责全市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出全市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负责实施全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科技基本建设;负责科技创新基地的规划布局、指导和监督。

10、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管理全市专利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全年收入

1、财政拨款1034.86万元

2、其他收入36.6万元

(二)、全年支出

1、基本支出869.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69.71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216.13万元。

三、三公经费开支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较2013年下降20%,具体情况为:2014年因公出国费用为0万元,主要没有安排组团出国访问学习任务;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为0万元,运行费为26.78万元,截止2014年底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2014年全年公务接待费用2.91万元,共计约接待50批次,300人次。

附件:2014年部门决算批复表